天真.jpg

[奧修禪卡教學]是以教學方式,讓大家從各個角度,全面性地透徹了解禪卡。

[從生活悟奧修禪卡]則將禪卡套入生活中,或從生活中連結禪卡,發覺奧修禪卡並無想像中那麼高冷、虛幻。

 

前一陣子,發生了駭人聽聞的社會事件,大眾齊聲咒罵,更有名人在媒體上憤恨地說:這塺社會病了! 整個台灣籠罩在恐懼、憤怒的氛圍之下。

我也不例外。看到新聞時,我氣憤到全身發抖,恨不得將施暴者處以滿清十大酷刑。

 

同時,心頭浮起疑惑: 我們如何能承受如此悲痛,該用什麼樣的心態來面對此事件? (在此就不討論施暴者的動機或心路歷程)

當看到被抽出的牌時(天真),激動的心情竟神奇地緩緩平靜下來。

 

主牌19--  天真的牌畫中,是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,開心地和手上的螳螂嬉戲著。 馬德琳認為老人代表著歷盡滄桑,而得到的人生智慧,且並未因許多磨難,而失去對人性、對生命的信心和希望;並未因複雜奸巧的人事物,而失去原本純真、壑達、喜樂的自己。 

 

漫長的人生中,我們可能會經歷被所愛的人拋棄、被信任的人背叛、抱持的信念遭質疑、崇拜的偶像一夜毁滅、本相信人性良善卻變得再也不知該相信什麼......

歷經打擊、挫敗、是非的滄桑,留下一個個深刻的痕跡。

但天真老人將走過的足跡轉化為他的人生智慧,他心中的良善、純真、信心從未因那些滄桑而消磨一絲一毫。

 

注視著這位天真老人,彷彿就像在告訴我: 令人悲痛的事件雖已發生,但請勿因它而抹殺了你心中的單純良善、對人對世界的希望信心,仍然樂於助人、關懷他人。若連你心中的信心希望也被奪去,那就是邪惡求之不得的。 

雖然很難,但我會練習著。

 

若你的人生正遭逄失業、失去所愛、失去自我價值、失去安身立命、失去存在的意義,請你一定一定要開口求助。當穿越過人生谷底後,你會看見在那等著你的喜樂豐盛,轉頭回顧,發現那些曾經的絕望已離你好遙遠,感謝自己並未失去希望而放棄人生,才有了機會創造美好。

 

要以什麼樣的心態來面對,我們永遠有選擇權。 你願意為這個社會注入恐懼、仇恨的氛圍,還是善良與希望呢?

 

 

p.s. 下次文章將會是睽違一年多的禪卡占卜測驗哦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張育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