禪卡占卜圖檔5.jpg

為什麼總遇不到對的人? 為什麼對象不同但老是重演一樣的劇碼?

阻礙你通往幸福的路上,不是命運,而是你的心態。

了解你的愛情模式,改變不適用的舊有模式,開啟幸福開關。

 

單身有伴侶、己婚等皆可測驗)

 

  1. 請做一次深呼吸,平靜你所有的思緒
  2. 在心中默唸:    [我的愛情模式是什麼?]
  3. 選一張吸引你注意力的牌卡
  4.  再往下看解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king-creator.jpeg

1 創造者——愛是霸道佔有 

 

當你愛上一個人時,你會很樂意盡自己所能地為對方付出、照顧對方,讓對方在你的保護傘之下,安安穩穩地生活。

如果你是男生,你會有一點man,有一點大男人主義;如果你是女生,就會有一點大女人主義。有些人甚至會像霸道總裁般,控制、威權。

負責任,有肩膀,不過就是會缺少一些溫柔體貼浪漫。在2人關係裏,你希望以你為中心,以你的意見為主,甚至會有我是為你好,為我們的未來好,我是對的,所以要聽我的。

 

所以,適合你的伴侶最好是脾氣溫和、較能配合他人的,如果你的另一半也很強勢、毫不退讓,那這關係可能3天一小吵,5天一大吵,誰也不讓誰。

給你的建議是,你有肩膀有擔當,很好,但請多聽聽對方的想法、關心他的感受,注意偶爾突發的暴怒,那麼我想你的另一半一定會愛你到永遠不想離開你。

  

 

 

 

 

06success.jpeg

2 成功——愛是完美

 

你在喜歡的人面前,希望自己呈現出內外皆完美的樣子,外表要打扮的美麗端莊、英姿煥發,身材要好,肚裏有墨水,談吐合宜,要獨立能幹,還要溫柔體貼扮解語花,對方不能見你時,還要裝大器地說:沒關係,你去忙,我OK的~

會想要成為完美的樣子,主要原因是沒自信,害怕自己不夠完美,對方會不喜歡你,會離開你。於是壓下了真實的自己,真實的感受,呈現出完美的假象。

 

但其實這不是讓愛情長久的好方法,因為對方沒有真正地了解你,你也沒有展現真實的你,這段關係沒有真實且親密的交流。

你渴望一個令人羨慕的伴侶和關係,首先要相信自己很棒,值得一個人全心全意的愛你,勇敢展現真實的你,真正愛你的人,會接納你的全部,包括你的不完美

 

 

 

 

08ordinariness.jpeg

3 平凡——愛是永恆的承諾

 

你不需要轟轟烈烈、不需要激情浪漫,你渴望的愛情,就是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。

你的愛情,很純真很簡單。早上各自出門工作,下班時一起吃個晚餐,隨意聊著今天發生的事,假日去郊外走走,或到大賣場逛逛,享受這種平淡快樂的日子。

有一個廣告,每到初一十五就會播映,2個老人手牽著牽,其中一位說:老伴,明天要吃素哦~

這就是你最大的幸福了。

 

我曾經有位個案,很漂亮,打扮時髦,可以說是豔麗,她來問愛情。按照慣例,我都會讓他們抽愛情的心態,才知道真正的問題在哪裏。

已經是多年前了,卻讓我印象很深刻,因為她就抽到這張牌—平凡。

當下我驚訝的瞪大眼睛,跟她豔麗時髦的外表180度反差下,其實追求的是簡單平淡的愛情生活。她悠悠地說:對啊,可是都遇不到可以給她這種愛情的人。

為什麼她都遇不到呢?問題出在哪?裝扮的風格和常出入的場所,導致吸引來的對象通常不是想要跟她平淡過日子的人。

 

所以抽到這張牌的朋友,你渴望與子偕老,那就要睜大雙眼,找一個有相同渴望的人。

也許你認為浪子也會有回頭的一天啊我可以用愛感化他~是沒錯,但你要用你的一生賭一個1%的機率嗎?

 

 

 

 

 

20beyondillusion.jpeg

4 超越幻象——愛是不願醒來的幻夢

 

這張牌是雙魚能量佷強的牌。你的愛情充滿著如言情小說,或韓劇般的浪漫幻想。

帶著玫瑰色的眼鏡談戀愛,以為對方就是你心中的白馬王子、白雪公主,殊不知那只是你腦中的美麗想像,對方根本不是你以為的那個人。

最後,怪對方為什麼變了,其實從頭到尾他始終如一,是你誤以為他是你想像中的那個人。

 

因誤會而在一起,因了解而分開。若仍在一起,或許你還不願醒來看見真相,或許對方還願意配合你,一起演這偶像劇。

其實你的愛情是純真又浪漫的,只是現實太殘酷,誘惑太多,人心太複雜,所以你寧可活在美夢中,不願醒來張開眼看見現實的醜陋、背叛。

親愛的,你會發現你的愛情常有一個模式,就是以為遇到了白馬王子白雪公主但最後常以幻滅收場。

別跟自己的想像談戀愛了,真實地去了解一個人,真實地交流,真實地去愛。不要害怕受傷,每一次經歷必會轉化成你的愛情智慧。

 

 

 

 

queen-receptivity.jpeg

5 接受性——愛在犠牲奉獻時,完成自我

 

我在教學生時,講到這張牌,都會提到我給它的綽號—人魚公主。人魚公主為了心愛的王子,不惜失去聲音,離開家人朋友,也要接近王子最後因不願傷害王子,寧可讓自己變成了泡沫,消失在大海中。

這個故事貼切地描述了這張牌的主要涵義。抽到這張牌的朋友,真的很令人心疼,你會為了愛,不計一切地犠牲奉獻,哪怕是要燃燒自己到油盡燈枯。

另一半若是生意失敗,你無條件地為他扛債

若另一半或他的家人生病你日夜照看,沒有一句怨言

為了對方,為了你們的愛情,你願意犠牲自己,無怨無悔。

 

在外人看來,會覺得你很傻。但我猜想,你實在太重情重義了,一旦愛上,就再也沒有他和自己的分別,他的煩惱就是你的煩惱,他的快樂就是你的快樂。

被你愛上的人真的很幸福,但我仍然希望,你能多疼愛自己一點,愛他不等於你得沒有了自己,該有底線的就要設,切記勿將他人的生命扛背負在自己肩上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張育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