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被囚禁已久的鳥兒,以為自己失去了 飛翔的能力
被豢養在魚缸的熱帶魚,遺忘了 大海的味道...

「了解」這張牌卡畫的是一隻籠中鳥,渴望飛離籠子,在天空中自由翱翔。但牠真的飛離了籠子嗎?牠可能會眷戀籠內安逸穩定的生活,每天有人餵,不用擔心下一餐不知在哪?雖然那犠牲了牠的自由。

小鳥很想飛出去,可是外面的世界充滿未知...我會不會受傷?我會不會找不到食物?我還會飛嗎?

可是我好羡慕那些在藍天白雲下,自由自在飛翔的鳥兒哦.....

******

你是否曾有這種似曾相識的感覺?

在一段食之無味、棄之可惜的感情裏掙扎,想念一大片自由的天空,卻又捨不下習慣的溫暖.....

或陷在一個厭煩、枯燥乏味、看不到自我價值的工作中,為了穩定的收入而麻木自己.....

或困在一段痛苦的傷害回憶,將自己囚在牢籠裏,久久無法掙脫.....

雖然你渴望擺脫牢籠束縳,但是你又無法割捨籠內熟悉的、習慣的、安全的、保守的生活.....

直到你了解,你對自由新生活的慾望遠超過對舊有生活的依頼時,那就是你勇敢飛離牢籠,展翅高飛的時刻了。

真真實實地翱翔在高空中,你才重新感受到世界的寬廣,生命的美好;

你才了解,原來自己並没有忘記飛行的能力,原來囚禁我的不是牢籠,是我的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育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