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彩繪課畫完塔羅牌的一周後, 嘉嘉老師要我們想著自己目前的生命課題, 並抽出塔羅牌.  牌陣使用六芒星牌陣(又叫大衛之星).  班上有一半的同學從未接觸過塔羅占卜, 經過老師解讀後, 這些同學都非常驚訝塔羅牌的神奇~

馬德琳驚奇的地方是.....一周前畫的4幅塔羅彩繪, 竟有3幅(隱士,太陽, 死神)出現在一周後我抽出的牌陣中.  也許是我已意識到自身內在的變化...

1. 過去---死神逆

2. 現在---太陽正

3. 未來---愚者逆

4. 原因---戀人逆

5. 環境---塔正

6. 恐懼/希望--- 魔術師正

7. 結果---隱士逆

馬德琳結合自己及嘉嘉老師解釋:   我的生命有該放下結束的東西,但我還有些抗拒, 也許是工作, 也許是感情, 還有些留戀, 還未全部割捨.      

現在的我常處在開心自high的心情, 不見得有什麼事讓我高興, 是發自內心的愉悅. 馬德琳希望自己是快樂散發光及熱的人, 也希望將這份光及熱傳播給周圍的人.  

或許是自己過high, 對未來抱持著:   『好~ 我一切都拋下, 拋下對物質的擔憂, 拋下家人的看法, 拋下對未來無知的恐懼.   把自己當0開始, 體驗未知的冒險生活.』

我希望自己能有像魔術師般直觀的智慧, 也很懷疑自己究竟有沒有?

看到隱士牌出現, 讓我想到在畫這張牌時, 嘉嘉老師問了我一句: 『你覺得這畫中的隱士準備要下山了嗎?』 我的隱士仍然在追尋更多更深更廣的智慧, 但他選擇不在深山中獨自研修不與人分享, 埋藏他的洞見智慧; 相反地, 他選擇入世修行.  他會在人世間尋求更廣闊的智慧,  並與世人分享他所學的智識, 所領悟的洞見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育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