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s  (牌卡:超越幻象)

馬德琳踏入身心靈領域,首先接觸的是占星和塔羅。偉特塔羅牌是我學習最久,也是使用最久的牌卡。但從我開始用奧修禪卡,因每每驚嘆它看問題的深入,又直指問題核心,所以我越來越愛奧修禪卡,甚至遠勝於我使用最久的偉特塔羅。

剛接觸禪卡的人常會試著按照書本,來解禪卡牌陣,但很容易遇到阻礙而解不出來。馬德琳很幸運地有駐店占卜的機會,於是我透過把奧修禪卡實際運用在個案身上,而一一發現禪卡有著書本以外,延伸又貼近生活的意義。

在我陷入低潮,卡在困境,看不到自己身在何處,不知該往何處時,奧修禪卡總是給我當頭棒喝,讓我看清楚問題徵結在哪,該如何破除困境,讓我再次看到前方清晰的道路,重新踏上自己的旅程。

當我只看到問題的表面時,禪卡幫助我,穿越表面去看到源頭的問題。它讓我放下頭腦,一層層地往自己的內心探索,看看自己內在演了什麼戲,因而創造了外在的假象。禪卡讓我更了解自己,與自己緊緊相連。

個案來占卜,問題幾乎跟工作,金錢,感情等未來發展狀況有關。但若是不了解自己內在對這些主題抱持什麼樣的心態及信念,未來狀況也不會有太大的改變。一個想問未來有沒有新戀情的人,馬德琳會先讓對方抽禪卡,來觀照個案現在對愛情的信念為何。新戀情遲遲不來的,可能是過去的人/戀情還未放下,可能是害怕受傷而不敢談感情....。問題根源沒有獲得解決,只寄託希望在未來是徒勞無功的,未來的發展是由現在的自己所創造,現在的你是什麼樣的心態及信念,你就創造了什麼樣的未來。

我們出門前,習慣會在鏡子前整理外表儀容。那麼,內在怎麼整理呢?如果內在凌亂,情緒低落該怎麼辦?馬德琳認為奧修禪卡即是觀照自我內在極好的工具。頭腦可能會欺騙主人,或主人自己欺騙自己,但牌卡絕對不會,它就像一面明亮的鏡子,清澈的湖水,真實地反應你的內在。

奧修禪卡是我最有智慧的老師,也是我最真誠,永遠一語道破我盲點的好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育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