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完成  

在2013年初,我想回顧這五年來走過的路,再次地重整並整合內在與外在的自己,將一片片散落過往的足跡,拚湊成一張階段性的生命歷圖。

五年前,開始接觸身心靈領域。隔年,離開了服務多年的科技公司,全心全意投入身心靈成長。

生命很有趣,當你無法在原本的路上看到未來時,它在黑暗中給了你光,指引你走上另一條路。當然,在做決定時,並非沒有掙扎矛盾。冒然捨棄穩定的收入,而僅僅只憑熱情,就跳入沒有任何保障的新道路,看不到這條路會帶你去哪裏?這對於沒安全感的巨蟹來說--很驚嚇!所以我考慮了一年多。最後,是不得不離開。

找到你人生最愛的工作,是一件很幸福的事。從禁錮中解脫的靈魂,開始著迷地上各式各樣的課程,探索著人生奧祕,沈浸在心靈滋養的大海中,很是快樂......但那只有一開始。

很快地,看見以火燒的速度迅速在減少的存款數字,我必須開始思考現實,準備將所學運用,且以此獲取一些些零花錢。

雖然,曾有幾位老師的鼓勵,但我仍然對諮詢及授課,極度缺乏自信,所以我開始自我訓鍊的路程。我先尋找在外駐店占卜的機會,磨鍊對陌生人的牌卡諮詢。那時,一個問題大約10分鐘便解完。漸漸地,到現在,一個問題可能跟個案對談到近1小時。我的個案諮詢歷練便在這3年間累積起來。在與個案諮詢的過程中,自然而然地察覺問題背後的源頭,從問題的根本去解決及療癒狀況。有時,給個案的建議,連我自己也不知道從那來的?暫且,就當作是訓鍊出來的直覺吧。

我很感謝,諮詢歷練出來的一點點自信,幫助我開始規劃課程教授。可是,生命並沒有因我如此熱愛這工作,而讓我好過地一帆風順。挫敗感如浪濤般,一波又一波地襲擊而來,有時你調適好心情,整理好自己,給自己勇氣再站起來時,它又給你個強烈颶風,將你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一切,摧毁怠盡,只獨留給你狂風暴雨侵襲後的凌亂、毁滅,被完全地擊潰。然後,你開始懷疑自己是否那裏沒做好,執疑自己根本不夠好,覺得上天為什麼對自己如此殘忍?

2012上半年,這樣的感受又特別明顯。下半年,我開始將追尋的目光,由外轉而向內。去學靈氣,不單單因為它神奇的療癒能量,更是因為我想好好地與自己在一起。

若是四、五年前,我絕對不在人前表達自己的脆弱、情緒、情感面。在光的課程中,偶有老師同學哭成一團,但我永遠是那個矜住,不在人前掉淚的人。並不是我沒有感覺或情緒,而是我壓抑了大部分的情緒。這五年來,我不斷地將自己如同剥洋蔥般,一層層地卸下防衛、封閉、堅強的外表假象,然後,觸碰到內在最真實的自己。我看見被我遺忘很久的她,我很愛她,即使她不完美,即使她很脆弱,但我就愛這樣不完美的她。

在2012年末時,突然靈光一閃,這幾年的旅程,給我最棒的禮物不是身心靈的知識或技術,也不是諮詢及授課能力,而是我越來越了解自己,越來越常擁抱自己。

從年初到年尾,我常看到數字"555"或"5555"。在天使數字中,它代表的是一個轉變。這轉變會帶給你痛苦掙扎,但卻是讓你生命成長必經的蛻變之路。有次,朋友幫我做彩光筆的療程,也告訴我,我正在經歷改變,而我的內在也知道。

雖然當時我不懂要改變什麼,總之,我就繼續剝洋蔥吧~

我想現在終於領悟了那要改變的是什麼,是經由不斷地卸下防衛的牆,觸碰並擁抱內在真實的自己,然後,發現內在有一股力量正在凝聚,內在漸漸地充滿著力量,而這來自內在的力量將擴散至外。

也是今年末,有一群心輔系的大學生為某報告來訪談。她們問我怎麼走過那些挫折?我說:是對這事業抱持的熱情和初衷,支持著我一次次被打趴在地後,又掙扎地爬起來。如果你遭遇一兩次挫折就想放棄,那麼,你並沒有多愛這事業。

2012不愧是毁滅重生之年~透過外界的事物,來徹底地換掉我內在的零件。

**********

[後記]

12月29日,翻閱著我的天使筆記書,裏面記載著自2009年起,我曾作過的夢境,光的課程及奧修禪卡帶給我的領悟等等。我從最後一頁翻到第一頁,看到第一頁時,眼淚瞬間決堤。

那是祂跟我的對話,暫時不揭露祂是誰。轉載部分內容於下:

祂說:孩子,不要憂傷。這是黎明前的黑夜。讓我牽著你,引領你穿越。

我問:黑夜之後的黎明是什麼?

祂說:將來會有越來越多人經由你的諮詢,而重拾信心。

我問:黎明之後,還會有黑暗嗎?

祂說:我無法告訴你,黎明是否永存。你只要記得黑暗之後永遠有黎明。

我問:為什麼我得經歷黑暗的折磨?

祂說:沒有親身經歷那些黑暗,你怎麼體會人的生命掙扎?怎麼去作指引的光?

**********

許多書本上,課堂上的教導,若沒有親身經歷過,那些教導只停留在頭腦裏,很難真正將那些智慧深深地崁入靈魂。而現在,我才真正懂了三年前祂說的最後一段話。

今年,是我踏上冒險旅程的第六年,即使未來仍會遇到荊棘擋在前方,路上仍佈滿[怪獸]要打,但我已裝備了我的黃金盔甲。(也因為這原因,我更換了天使之光一二階的圖)

嘿!連世界末日我們都撐過去了,未來還有什麼是我們撐不過去的?

2012,我給自己選了一張奧修禪卡:完成。這並不代表我的路已完成,而是還在過程中。人生是許多的拚圖拚湊而成,每一步都像散落的圖片,你必須將每一小片整合後,才看的到這張拚圖完整的面貎,無論你現在在拚哪一片拚圖,不要放棄,因為你還沒看到它真正的樣子。而生命帶給你種種考驗後的禮物,也需要你拚完它,才知道那禮物是什麼。當你看到了那禮物,放下完成的拚圖,開始展開另一個待完成的拚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育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