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馬德琳不滿足於事件表面的精解,我渴望追求探索更深的心靈層面,我想是該往另一層面發展的時候了。2009年12月,馬德琳上了品萱老師為期三天的直覺塔羅課(托特)。老師敏銳的感受及深入心靈的解法,常觸動到同學們。我們第一天上課,竟然就有一半的同學落淚,甚至有同學連續三天都是紅著眼眶回家!

很矜的馬德琳一開始覺得這個班很誇張,怎麼會有這麼多的眼淚啊!!??直到第二天,輪到我闡述寶劍二的感覺時,我說劍上的天使,背對著背,不想面對對方,想要逃避什麼。品萱老師馬上回問我:你在逃避什麼呢? 被老師突然一問,我腦中一片空白,我想不到我在逃避什麼.....

晚上回家,我拿起塔羅書,想複習白天所學的牌。到權杖十,我看著書中的敍述,我竟然莫名其妙地落淚.....

權杖十(壓抑): 兩支堅硬的、金屬般的權杖,壓抑著後面八支薄弱的權杖。當它們被壓抑時,去經驗和表達的能力受到阻礙,其中代表感情、身體、心理、心靈層面的能量受到了壓抑,然後我們就喪失了跟自己的連結。

在最後一天結束時,老師讓我們抽大天使卡,作這三天來的學習領會。馬德琳抽到拉貴爾的超感應力。大天使卡我勉強了解,但這張牌跟我這三天來的學習有什麼關聯呢?我回想起老師不斷地問我,我在逃避什麼?還有權杖十的壓抑,以及感情牌陣中我抽到的調整、失望.....

我突然明白了...超感應力的意思。

我一張開口分享心得,眼淚就渲洩而出,一邊哽咽一邊吐露我的領悟。

我習慣性地以堅強的外表壓抑許多內在的脆弱,我逃避看見、體驗我真實的感覺。我沒有勇敢地去與我的感覺在一起,我總是以逃避、淡化來處理內在深層的傷痛,我以為這樣就可以當它不存在,但是我卻失去跟自己感受的連結。超感應力的意思,是去看見、體會、接受自己的感受,真真切切地去跟它在一起。

看著每位同學發自內心的分享,我知道大家的收獲不僅僅只有對托特牌的了解,有更多更多的禮物是來自於靈魂的撫慰。

終了,品萱老師一一擁抱我們,並對每位同學說一些她的感受及祝福。老師擁抱馬德琳,在我耳邊所說的,竟讓我瞪大雙眼,張大口,驚訝地往後彈了一步!!!(老師並不認識我啊!?)

老師說:『你是中樞組織的管道,但你太用頭腦理性時,會阻絕訊息的接收。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育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